分享到
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沈阳分站 > 沈阳地方新闻 > 正文

沈阳多条公交车内配备安装“电子线路图”

2012年12月05日 10:04 来源:车讯网
作者:鹿璐
我要评论(0)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乘坐沈阳地铁的人们都知道,列车到站时,车门上方的电子线路图会自动以绿灯方式显示所到站。如今,沈阳市的公交车上也陆续安装了这样的“电子线路图”。

  昨日,记者在地铁巴士所属的259路公交车上看到了日前启用的公交电子线路图。自动报站器声音响起的同时,位于公交车车厢上的路线图也不停闪烁。当公交车即将到站时,绿灯会不断闪烁,显示着已到站车站的名称,而未到站的车站名称显示为红灯。

  记者从地铁巴士了解到,除了259路外,目前282路、276路、238路、291路、223路等多条线路刚刚换了新车。这些线路的公交车上都安装了这样的电子线路图。预计到本月中旬,地铁巴士所属的277路、279路、286路等线路也将换新车,新的电子线路图也会安装在这些线路的公交车上。

  地铁巴士新公交车上的电子线路图还将与全市公交系统的GPS实现联动。届时,不但乘客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新公交车上的电子线路图,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也可以通过它知道该辆公交车所处位置。

关键词: 沈阳 - 沈阳地方新闻 - 沈阳公交车内配电子线路图
责任编辑:鹿璐
版权声明:本文系车讯网(chexun.com)独家稿件,版权为车讯网所有。欢迎转载,请务必注明出处(车讯网带链接)及作者,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